供电服务网格化 眉山供电公司不断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2-02-17 17: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司帅帅 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司帅帅 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社区精细化治理,是为了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2月16日,眉山市仁寿县普宁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永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上门走访人员就深化社区网格化应用进行交流和探讨。

△仁寿县普宁街道事处与供电公司人员就深化社区网格化应用进行交换意见(苟华彬 摄)

据了解,2017年眉山供电公司在走访社区中,以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建立“网+网”(电力网+网格员)供电服务微信群。5年来,“网+网”在安全用电宣传、居民用电服务、停送电信息发布、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为深化“网+网”供电服务与社会治理融合度,扩大政企协作范围,眉山供电公司组织营销、运检及相关班组人员走访仁寿县城区的3个街道办事处,就进一步深化社区网格化应用进行交流,探索供电服务与社区精细化治理新模式。

△供电公司走访仁寿县普宁街道事处(苟华彬 摄)

当天,在仁寿县普宁、文林、怀仁街道办事处,眉山供电公司走访人员就当前“网+网”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向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并就如何深化社区网格化服务进行交换意见。经讨论,确定由街道办、供电公司、社区、网格员共同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在政企联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基础上,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

各街道办和社区人员一致认为,政企共建“连心网”建设,是把供电服务融入社区治理模式做活的一种新辟路径。该做法促进了政府、社区、居民客户、供电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度,内容形式上有惠民性,组织参与上有群众性。并在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抗洪抢险、城市建设和农村道路扩宽等涉及电力工作中,办电流程更加简化、电力抢险更加快速、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在供电公司办电线上服务、有序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客户安全管理等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道路上,再迈一大步。

当天,眉山供电公司建立了3个街道办电力社区网格化供电服务微信群。下一步,供电公司将建立以各部门主任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后台支撑微信平台,为社区网格化供电服务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优质用电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