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不缺位 眉山供电公司为企业发展提供“电动力”

2022-02-11 17:2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艳 彭玉莲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彭玉莲 眉山频道 邹钰)复工逐春光,夺取开门红。为给新年开工提供有力电力保障,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组织检查人员对企业用户进行实地走访,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进一步了解用电需求,以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月11日,该公司员工刘福坤、李继深入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用电情况,听取用电需求,同时对车间、低压配电开关、配电室及供电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助力竹元科技新生产线可顺利投入使用。

△检查低压开关设备(王艳摄)

“史师傅,请把变压器四周的杂草清理下,这是非常危险的隐患。”用电检查员李继严肃说道。在旧配电房处,检查员发现该公司旧变压器周围杂草丛生,几乎快要接近变压器主体,一旦引起短路,不仅影响该公司的生产,还会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经过仔细排查,用电检查员共发现竹元科技存在两处用电隐患,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能处理的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保障该公司复工复产用电安全。

△下发整改通知书(王艳摄)

“3月份开始,新的4条生产线就将陆续全线投运了,你们的用电检查真是及时,为全线投运添保障。”竹元科技工作人员李春洪说,正月初十过后,公司便开始进行新设备调试。

随后,李春洪邀请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该公司生产车间、工艺展厅处参观,了解产品的生产制作过程,欣赏竹钢工艺成品,感受竹元科技的企业文化。

△检查生产线用电设备(王艳摄)

电力充足,产业兴旺。近年来,洪雅县紧紧围绕泡好“一杯茶”,扮靓“一根竹”,飘香“一树椒”绿色产业,建设绿色产业聚集区,大力推动全域绿色低碳化,建强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做强做特洪雅特色产业。为给绿色产业园区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和支撑,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此前从罗庙变电站新架10千伏罗前II线至工业园区,增加供电容量,解决工业园区超负荷“瓶颈”,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为进一步降低大用户企业用电成本,提升客户的综合效益,我们的客户经理在大用户年前办理变压器暂停时,‘一次性’告知用户变压器暂停15天以上,暂停期间免收基本电费。”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同时,公司也在年后通过上门走访或者电话指导用户在网上国网上提交恢复申请资料,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最大程度为企业用户算好“经济账”,实现节能降耗。

据统计,年前有23户大用户办理了变压器暂停,目前已经为12户大用户恢复变压器启用。下一步,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将持续对企业用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为客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帮助企业用户降本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