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寒冬 眉山供电公司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圆梦”

2022-01-19 15:4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艳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万欣 眉山频道 邹钰)“谢谢哥哥姐姐,有了篮球我就可以随时打球了!”1月18日,在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开展“圆梦‘心愿’爱暖寒冬”活动中,绿光青年志愿者们将“心愿礼物”送到15岁的张鑫钰手里,为他“圆梦”。

此前,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依托“绿光计划”开展心愿征集,形成心愿清单,同时发动广大职工成为“圆梦使者”,一对一在线认领心愿。6名“圆梦使者”通过自费购买被子、电饭煲、篮球等物品,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圆梦”。

△绿光青年志愿者为老人赠送“心愿”礼物(王鸿飞 图)

张鑫钰便是其中一位“圆梦”对象。一次进社区宣传的偶然机会,绿光青年志愿者认识了他。15岁的张鑫钰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彬彬有礼、开朗活泼是志愿者对他的第一印象。此后志愿者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

“我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我的偶像是杜兰特!”在一次交流中,张鑫钰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爱好与梦想。但他不知道的是,绿光青年志愿者们早已悄悄将孩子的这个小小“心愿”列入了“心愿清单”,等待“圆梦使者”认领。

除为留守儿童“圆梦”,绿光青年志愿者们也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70岁的徐学付是一名退伍军人,身患癌症。在走访社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从社区工作人员处得知老人情况后,特地送去大米、牛奶、厚被子等新年礼物。

“感谢电力公司的关心,你们惦记着我,来看我。”老人家独自在家,行动显得有些吃力,志愿者们赶紧帮老人把厚被子铺好,陪他唠家常,询问他生活上的困难。

“通过参与绿光志愿活动,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看到他们露出的微笑就是我坚持做公益的动力。”绿光志愿者管凌葳感慨道。

点滴善意,共续温暖。下一步,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持续把志愿服务行动落到实处,主动深入了解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难题,用行动让困难群众在寒冬倍感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