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手拉手” 眉山供电公司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2022-01-10 15:3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艳 符鹏程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符鹏程 眉山频道 邹钰)“联络电缆连接成功,联络开关完成核相。”1月9日,随着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送电,标志着10千伏罗城二线与北城二线“手拉手”互联改造顺利完成。

据了解,110千伏福宝站主供洪雅县城东部片区,目前福宝站最大负载率达到88.24%,处于重载运行状态,预计未来负荷还将继续攀升,无法满足新增负荷接入,福宝站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运行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群众的可靠用电。

“手拉手”互联成功后,可以将现有的部分负荷转移到10千伏罗城二线,有效缓解福宝站供电压力,同时提高罗庙站利用效率,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城区配网网架结构,缩小了检修停电范围,保障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敷设电缆联络线,需要对主干道进行开挖,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主动汇报经信局、交通局、城市执法局,快速取得审批同意。公司采取敷设一段就恢复一段道路通行的办法,减少主干道车辆通行影响,同时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7天内完成85米电缆联络线敷设及道路恢复工作。

“天气寒冷,又下着蒙蒙细雨,杆上作业时,二保一定要打好,注意防滑,也要确保施工规范。”当日早上9点,施工人员分两组作业,安装横担、刀闸、吊装开关、互感器、连接电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现场施工负责人方达在两次作业点来回奔波,紧盯现场施工安全,确保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施工工艺。

今天的寒风真是刺骨的冷,又挨着河边,你们在杆子上面,肯定很冷吧,来往的行人不时对施工人员投来关心话语。“我们在上面干活,都没有停过,忙起来就不冷了。”晚上7时左右,“手拉手”互联改造项目圆满完成。

下阶段,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网结构,打通了洪雅电力南北大动脉,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电能动力和支撑,做好经济发展“先行官”,同时保障群众在节日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电”,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