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新年微心愿 眉山供电公司聚爱圆梦暖寒冬

2022-01-06 15: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梁玄 刘强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梁玄 刘强 眉山频道 邹钰)“哥哥姐姐,你们带来的礼物好多呀!书、文具、乒乓球拍……还有我最想要的运动鞋!我们都好喜欢。”1月5日下午,彭山区第一小学内暖意浓浓,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的绿光青年志愿者们与彭山团区委一道为该校学习、生活有困难的青少年送达新年微心愿,传送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彭山公司志愿者们为认领的3位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陪着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了解他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情况,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志愿者们亲切真诚的态度让原本害羞的3名小朋友逐渐放松、活跃起来,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礼物,他们开心极了,小朋友周洲和李栖橦迫不及待地试穿起运动鞋,蔡可轩也拿出了自己喜欢的书包满心欢喜地背上,红彤彤的小脸上露出了开心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2021年12月22日,彭山区团委官微公众号上发布的“用爱温暖寒冬 微心愿认领”引起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关注,结合“绿光计划”“绿光暖冬季·圆梦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积极对接彭山共青团主动认领了6岁的蔡可轩、9岁的周洲和11岁的李栖橦三名小朋友的心愿。

此次发布心愿的小朋友们大多是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学生、残孤儿童或贫困学生。认领心愿后,该公司依托“微光”爱心基金购买了书包3个、文具和课外书3套、乒乓球拍3副、运动鞋2双以及一些零食,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新年愿望。此次活动,收到了共青团彭山区委员会的肯定并发来感谢信。

“小朋友们都好可爱,能为他们送爱心、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让我觉得参与这次‘圆梦’很幸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如是感慨,活动不仅向孩子们传递了爱意,也让志愿者们真切体会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播撒了文明火种。

一直以来,彭山供电公司以党员服务队为活动阵地,聚爱圆梦为辖区内的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常态开展“攀亲百岁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电亮抗战老兵”等志愿活动,将电力企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中。接下来,彭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绘就文明实践新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