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打响春供保电“攻坚战”

2022-01-06 15: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杆上人员换位注意检查安全带系挂位置,地面人员在放线跨越鱼塘时听从工作负责人统一指挥。”1月5日,在眉山市仁寿县青岗乡双店村,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三新仁寿施工队15名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青二线、青赵线联络进行线路架设工作。线路接通后,将解决仁寿县35千伏龙马、青岗变电站在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的重载现象。

△电力施工人员进行电杆临时拉线制作(苟华彬 图)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务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用电负荷逐日攀升,再加上近年来乡村经济的蓬勃发展,乡村用电负荷激增,部分乡镇上的变电站存在用电高峰时段出现重过载,给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一定的风险。为打响春供保电“攻坚战”,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认真总结分析往年春节供电负荷特性,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制定电网春供保电固强补弱措施。

“今日新建10千伏青二线、青赵线联络线,共新立12米电杆36根,架设120线型的钢芯铝绞线和绝缘线2600米,剩下3条联络线路正同步施工中,本月13日前全部完成投运。”三新仁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电网结构优化调整,主要是解决龙马、青岗片区负荷分配不均问题,4条联络线投运后,将提高该片区域居民用电可靠性,进一步满足乡村经济发展用电需求和春供保电要求。”

当日线路架设现场,三新仁寿施工人员彭荣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脚踏登高工具,克服电杆上的雾水湿滑,双手护安全带缓慢地向上攀爬到电杆顶端装设接地线。“收放导线会跨越低压线路,需要在线路两端挂上接地线后,才可以开始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唐利介绍,为保证施工安全有序,施工人员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施工,并在跨越交通要道和鱼塘边增设专责监护人,保障线路架设安全进行。

“今天早上打了霜很冷,他们一大早就来了,爬山电杆又冷又辛苦。”在施工点不远处,正在地里查看果林55岁的村民李贵明说,“去年,在夏天最热的那几天,电线发生故障停电了,造成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困扰。听施工人员说,新线路安装好后,将最大程度减少村民停电次数和时间。”

据了解,围绕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始终把电力安全可靠作为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坚持全网平衡,加快电网发展;提升“互缺互济”能力,提前谋划新增电源点和电网补强举措;并加强科学调度,提升供电能力,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