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推进大石桥变电站综自改造 保障城区可靠供电

2021-12-01 14: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蕾 苏云逸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蕾 苏云逸 眉山频道 邹钰)12月1日,110千伏大石桥变电站10千伏大圣线941、庄大一线942开关改造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该站的综合自动化改造工作于三日前正式开始,为连续运行16年的保护设备重“换”新机。

据悉,大石桥变电站承担着东坡区内多数机关单位、市医院、大型小区等城区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本次综自改造将极大提升东坡城区的供电可靠性,为居民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改造工作采用间隔轮停方式,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计划在今年内完成22条1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路,2台主变保护测控改造工作。且停电期间,由于备自投停用,可能面临着较大的负荷损失风险。为保障改造工作高效完成,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投入运检精干力量,针对作业风险进行提前分析,反复完善工作方案,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极大减少了停电时间,将对用户的用电影响降到最低。

除综自改造以外,变电运检中心结合本次大型检修契机,同时推进全站C修、10千伏开关柜机械特性传感器加装等工作,达到一停多用,有停必检的目的,极大地提升了工作质效。

接下来,变电运检中心将继续集中力量、精准管控,全力推进110千伏大石桥战综自改造高质量完成,以可靠的电力供应打好迎峰度冬攻坚战,维护好用电客户和群众的生产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