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进行“设备义诊” 助力企业安全用电

2021-11-25 14:4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负荷高峰时期,一定要加强设备红外测温力度,特别是要注意引线、刀闸触头等容易发热的部位,平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11月25日,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率党员志愿者来到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开展“设备义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该用户变电站专业检测设备、排查安全隐患,进行技术指导。

入冬后,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把高质量完成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主战场。针对冬季用电负荷高、安全隐患增多、用户变电站设备及管理基础较薄弱等特点,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主动对接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为园区及企业用户变电站开展“设备义诊”党员志愿服务,提供专业技术检测和指导,全力保障企业用户安全用电和生产经营。

当天,在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内,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该变电站内主变、开关、刀闸等一次设备和站内所有接点进行检测;高压试验人员对开关柜进行了超声波、暂态地电压局部放电检测,对蓄电池进行了内阻测试;保护人员对保护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此次“设备义诊”,及时发现了该用户变电站1号主变10千伏母排AC相软连接处发热达160度严重缺陷,并排查出电缆沟未封堵等多处隐患,党员志愿者立即为用户开具了详细的“处方”建议。

“感谢!感谢!现在正是我们生产旺季,用电负荷很高,设备安全运行压力非常大,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安全运行的实际问题,对我们真是一场‘及时雨’!”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眉山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连声道谢。

接下来,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将定期上门为重要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用户开展“设备义诊”,提高企业效益;指导用户变电站开展好安全运维,当好电网安全守卫者。同时将与中车集团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深化支部工作 “结对共建”,营造和谐共进的发展氛围,架好电网企业与用电客户的“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