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迁改电力线路 为道路拓宽“让道”

2021-11-17 15:2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韩韦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韩韦宏 眉山频道 邹钰)“拉紧!……再拉一点……好,稳住!”11月16日,在眉山城区苏湖路10千伏滨南一线线路迁改施工现场,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供电中心近2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新电缆头制作等工作,迁改电力线路“让道”市政道路建设。

据了解,位于眉山城区的苏湖路是连接眉山岷江两岸重要的交通要道。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原双向两车道远不能适应大量的车流、人流,成为眉山中心城区通往岷江一桥至富牛新城的瓶颈。为此,眉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该公路进行升级改造,将路面宽度从30米加宽至40米,原双向2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并将配套建设人行道、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

△开展电缆头制作

而10千伏滨南线刚好就在苏湖路扩建项目建设的红线范围内。为了不影响市政工程的正常施工,同时确保10千伏滨南线的安全运行,眉山供电公司决定配合市政施工启动,对10千伏滨南线原线路及相关电气设备进行迁移,不给市政道路建设“拖后腿”。

为保证电力线路迁改任务的顺利实施,承担此次改迁任务的东坡供电中心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积极与道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沟通协调,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重新规划电网布局、线路走向,制定出最佳迁改建设方案。

根据方案,需在苏湖路新敷设700米电缆,新安装一台315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及2台10千伏环网柜,随后拆除原有电缆线路及相关电气设备,让该条电力线路更规范更合理更美观。

△改造中的苏湖路

施工工作于11月10日拉开序幕。为尽量缩短工期,承担线路改迁工作的东坡供电中心工程三班施工人员每天上午便早早地来到施工现场,顶着寒风,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后,进行开挖电缆沟、敷设电缆、安装环网柜、吊装箱式变压器等工作。经过五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

16日下午,10千伏滨南一线施工作业进入倒计时,近20名作业人员有序进行新电缆制作搭火电缆头工作,检查线路,为顺利送电做最后的准备。为缩短停电时间,东坡供电中心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工作,带电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进行新电缆搭接。18时20分,10千伏滨南一线新线路恢复送电。

△开展带电作业

“新线路带电后,我们还要拆除以前的旧线路和设备。”在作业现场的东坡供电中心工程三班工作负责人韩韦宏介绍,等道路改造后,苏湖路将旧貌换新颜。

今年以来,东坡供电中心紧紧围绕眉山市政府“开放发展冲刺年”要求,把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坚持超前谋划、超前介入、超前服务理念,着力做好主配网建设和供电服务,全方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为眉山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