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成功实施川内首次5G“云验收”

2021-10-14 15:15: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文瑜 付虹凡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邓文瑜 付虹凡 眉山频道 邹钰)“这是分界断路器位置、这是接地网位置……”“我需要核实变压器参数,请将画面切换至变压器铭牌处……”10月14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用户工程验收人员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对中国移动眉山分公司三苏乡5G项目工程实施5G“云验收”。

据了解,这是全省首次利用5G通讯技术,对用户工程开展远程验收的成功实践,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次有效尝试和探索。

“现在这种验收方式很方便,预约好验收时间后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搞定,问题整改起来也快,争取今天验收一次性通过。”中国移动眉山分公司5G项目负责人郑朝志在视频中对东坡区供电中心客户经理张娇艳说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办电服务效率,确保项目早接电、早用电,眉山公司聚焦办电环节优化,提升客户办电体验感,持续优化“阳光业扩”品牌建设,进一步优化“高压全链条管控模式”、“低压四全办电模式”,利用5G通讯技术低延时、高速率特性,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客户工程5G“云验收”模式。

客户经理收到用户竣工验收申请后,与用户敲定验收时间,组织营销、生产等专业人员通过视频通讯软件,依靠“一平台、一团队、一流程、一张表、一评价”的“五个一”工作举措,逐一对用户产权分界点及以下设备开展验收工作,一次性提出整改意见,立即反馈用户验收意见单,做到问题立查立改,大幅提高竣工验收效率。与此同时,该模式还极大降低了验收人员出行成本,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尤其是针对偏远乡镇的客户工作项目验收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云验收”内涵,优化完善“云验收”管理机制、操作机制、评价机制。进一步深挖“大云物移智链边”等新技术,新理念在办电各环节的应用实践,全力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更好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