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供电公司电力护航助丰收

2021-09-23 14:10: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大娘,水稻丰收了哈,收稻谷要注意安全用电哦。”9月22日,第四个丰收节来临前夕,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到瑞丰等乡镇,走进秋收田间地头,向收获水稻的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向水稻联合收割机司机、农用车司机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资料,及时提醒他们在秋收时,要远离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秋收、秋耕、秋种季节是农民最忙的季节,也是供电公司预防电网“外力破坏”最忙的季节,为此,青神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车,进乡村、到田间,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告知广大群众在秋收时,自觉遵守《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切实做到收秋车辆不碰触电力设施,农作物秸秆不堆放在电力线路下。

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加大对电网特殊巡视力度,发现危及电网安全的隐患点,要及时消缺到位,确保秋收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各乡镇供电服务站组织员工对农村配电台区进行巡查,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水平;组织电力应急保电小分队,走村串巷,对群众临时用电违章现象,进行规范管理、整改到位,严禁私拉乱接现象发生,对群众在秋收时遇到的用电难题,要及时解决,为广大群众秋收用电稳定正常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