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供电开展集中检修 保障群众可靠用电

2021-09-07 16:20: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9月6日,经过9个施工小组116人12个小时的紧张检修,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10千伏陵珠线秋安检修工作。

为切实提高线路的停电利用率,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综合统筹,本着“一停多用,集中检修”的原则,将设备登杆检修、通道治理、缺陷消缺、新建延伸线路搭伙等工作进行“集中打捆”,此种检修方式不但减少居民用电客户停电次数,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电力供应。

“注意头顶与线路的距离,打好保安带和二保绳后,先进行验电。”当日,在仁寿县珠嘉场镇3号配变台区处,北郊供电所施工人员,正在对该配变已坏的高压跌落开关,做更换前的准备工作。据现场工作负责人程林介绍,为保障此次秋安检修质量,供电所在上月就对该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并对发现的缺陷和线路通道情况进行汇总登记,是为了在当日利用仅有的白天停电时段,对该条线路设备缺陷全面进行治理。

在另一处跨越鱼塘线路绝缘化整治现场,仁寿多能线路8班施工人员,利用旧线带新线的施工方法,对10千伏陵珠线红瓦5.7社支线05号杆至10号杆进行导线更换工作,在现场工作负责人张小明的组织下,4个小时后,原有的裸导线全部更换成了绝缘导线。

“这下就安全多了,以前有人来给钱钓鱼,我都不敢放钓,就怕触电危险,现在还是得注意,线路下方禁止钓鱼。”鱼塘老板张波,看着新换的绝缘线,正计划在线路跨越鱼塘两侧,规划一些钓位,满足钓鱼人爱好,同时也可以增加收入,对于记者采访,张波谈起了未来的打算。

据了解,此次秋安检修是该公司今年的首次集中检修,接下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将坚持“一停多用、集中检修”的原则,继续做好服务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