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 洪雅供电公司当好校园“电保姆”

2021-08-27 17:24: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琴 王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郭琴 王艳 眉山频道 邹钰)8月27日,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洪川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所辖实验小学、致远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电气设备、电力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通知校方及时整改,确保师生们新学期用电安全可靠。

漫长的两个月暑假,学校的电气设备闲置,电力线路大多处于空负荷状态,高温天气和雷雨天气有可能致使电气设备及线路受潮、老化,威胁到老师及孩子们的安全。

当天,该公司电力工作人员张远毅和刘成未对校园变压器、配电箱、教室和走廊及食堂的电力线路、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设备安全性、线路老化情况、教室及办公室开关插座有无漏电情况存在。

“一年级十一班旁楼道配电箱里的这个开关处的电线有烧过的痕迹,我马上进行记录及拍照留存,以便于接下来对此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在实验小学,张远毅及时反馈问题给该校负责人。

“配电箱附近杂物堆放过多,不仅影响开关配电箱门,还容易引起由设备漏电引燃杂物而造成的火灾,你们要立即清理开这些杂物,保持配线箱周围安全环境。”在致远学校,张远毅及时提醒负责人注意事项。

本次安全用电检查共计服务小学、幼儿园共计5所,专项安全用电检查行动,服务于校园开学季,做好孩子们的“电保姆”,把电力人的温暖带给每一个用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