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保障秋收用电

2021-08-24 18:23: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师傅,在操作收割机收割水稻时,一定要注意收割机和电杆、拉线的距离,有问题及时拨打供电所的报修电话。”8月24日,在彭山区欣荣村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谢家供电所党员志愿者范毅、卢加元为正在田间秋收的收割机手面对面讲解防外破知识,引导大型机械驾驶员规范作业,这是该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服务秋收工作的一个场景。

金秋八月,稻香四溢。在彭山区欣荣村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和稻药产业示范园,1800多亩稻田里浪花滚滚,在蔚蓝的天空下稻香涌动,一台收割机正来回穿梭,轰鸣声呼啸而过,一片稻田就变成了一颗颗谷粒,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大型收割机、农用车等纷纷投入田间地头作业。为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服务秋收用电无忧,保障水稻颗粒归仓,彭山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供电所成立4支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社和田间地头开展零距离服务。

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重点对田间地头移动电动收割机、末级漏保和电缆进行检查,帮助农户做好设备检修维护,遏制私拉乱接、违章用电的现象;向广大农户和收割机手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防范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上门为区农业中心稻谷烘干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排查,保障种粮大户秋收及粮食烘干用电正常;供电所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电时间,为秋收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电力保障、优质服务“四到位”,全力以赴保障秋收用电,助力农业产业丰产丰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