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电网改造 助力乡村经济快速发展

2021-08-20 15:05: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俊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俊芳 眉山频道 邹钰)“2021年,我们公司针对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根据百姓用电需求,加大了农村电网改造力度。”8月19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乡村振兴,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投入大量资金,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助力仁寿乡村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农村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原有农网线路已经不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农村部分台区低电压问题开始凸显,特别是迎峰度夏高峰用电时期,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仁寿公司现有10千伏农网线路130条,总长3758公里,配变5489台,总容量82.4兆伏安,最大供电半径23.22公里,10千伏线路联络率42.3%,目前全县用电客户57.98万,2020年售电量11.08亿千瓦时,最大负荷456.8兆瓦。”据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农网配电台区日常运行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村民用电需求进行走访,我们决定对配电台区运行的异常情况进行综合治理,点对点投入农网工程项目资金,对农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

盛夏的仁寿,骄阳似火,气温逼近40度,而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农村电网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供电所工作人员顶烈日、战酷暑,挥汗如雨全力开展农村电网改造现场施工作业。截止目前,已开工项目22个,已完工17个项目。架设10kV线路37.643公里,低压线路14.796公里,配变安装28台,已投运22台,治理完成低电压台区39个,解决了2000余户用户的用电问题。

“供电公司工人们不畏酷暑开展施工作业,提高我们的电压质量,帮助我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现在打米磨面抽水都能轻松解决,有了充足的电能,现在我们村的老百姓已在计划如何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了。”在视高街道办水源村,该村支部书记徐崇华对比古寺6社台区改造前后的变化,从心底里感叹安全优质的电能不但点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还照亮了他们的致富道路,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下一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10千伏线路互联互通建设,改善电压质量,建立低电压、投诉、频繁停电3个清单,按照配网工程(技改)+农维费“1+1”模式,差异化进行项目储备,分轻重缓急进行项目申报,加快已下达项目推进建设,及时解决群众用电问题,缩小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性,助力乡村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建设“大美仁寿”注入新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