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作业 仁寿供电公司积极为村民解决用电难题

2021-08-10 17:34: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8月10日,眉山天府新区水源村4组酷暑难耐,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视高供电供电所12名员工顶烈日、斗酷暑,开展农网施工作业。

“线路改造后,将解决我们组上26户村民在用电高峰时段的低电压问题。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天气施工,很是辛苦。”水源村4组组长赵明付说,在线路尾端的村民家里的电器经常不能正常使用,上月向视高供电所反应了村民用电难题后,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了线路规划。

随后,10日早上7点,在工作负责人苏红根组织下,施工人员对12基新立电杆展开横担安装和拉线制作。在11号电杆上,连续高强度的高空作业,施工人员廖建国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往外冒,身上衣服被汗水打湿了又被太阳晒干,在完成电杆上作业后,廖建国爬下电杆,熟练地对电杆拉线进行制作。

“安全优质的电能,既能点亮村民幸福生活,又能照亮致富道路。我们通过对农网配电台区日常运行大数据分析,结合走访村民用电需求,分轻重缓急地对配电台区运行的异常情况进行综合治理,治理完后,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施工现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村户用电负荷的迅速增长,部分原有农网线路已经满足不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了保障乡村用电安全可靠,国网仁寿供电公司结合乡村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建设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