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供电公司及时更换开关保用电

2021-08-06 18:12: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华羽 王磊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羽 王磊 眉山频道 邹钰)“10千伏罗罗线负荷突降,请瑞丰服务站立即对10千伏罗罗线进行事故带电巡视检查线路开关状态。”“经巡视,因锦桥板厂负荷突变导致10千伏32#杆#2号开关跳闸,经处理,10千伏罗罗线全线恢复供电。”近期,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瑞丰供电服务站所辖10千伏罗罗线接连两天负荷异常,线路不堪重负,严重影响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正常用电。

由于近期气温一直“高烧不退”,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节,10千伏罗罗线连续出现线路负荷过载引起青神公司高度重视,要求瑞丰服务站务必尽快排查。

瑞丰服务站通过对10千伏罗罗线线路设备仔细巡视和对大工业用户走访排查,发现“罪魁祸首”是位于线路末端的一家大工业用户青神县锦桥人造板厂。由于该厂的负荷较大,在进行木料加工时,大功率机器设备出现故障导致瞬间电流异常升高,而用户支线分界开关损坏导致开关不能正确动作,引起整条10千伏罗罗线跳闸。

为确保电网的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青神公司迅速制定了处置方案。8月5日,瑞丰服务站组织精兵强将迅速对锦桥板厂的分界开关进行了更换,对开关保护定值进行了整定,同时,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该企业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再次向该企业负责人交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个造成线路出现故障的“罪魁祸首”终于被拿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