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淋浴”“睡冰床” 四川眉山高温电网设备这样退热降温

2021-08-05 14:52: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峥 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黄峥 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8月4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眉山电网负荷持续走高,多座变电站变压器重载运行,主变压器“体温”直逼警戒值,个别变压器温度高达83摄氏度以上,电网稳定安全运行接受“烤”验。

根据高温天气情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运维及检修人员兵分五路,坚守在平春、福盛、爱国220千伏变电站和金龙、大石桥110千伏变电站等重要设备现场,对温度过高主变压器采取带电水喷淋、冰块降温、增加外置风机等措施进行物理降温,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在110千伏金龙变电站,工作人员李原龙与同事一边搬冰块一边说,“从7月29日眉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以来,我们已连续6天在变电站顶着近40度高温,在烈日下不停歇对主变压器进行人工干预降温,每天要等到晚上负荷下降,变压器‘退烧’后才能回家。”

眉山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供电设备的运行状态监测工作,强化各类故障抢修工作,输电、配电、变电等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加强对供电设备特巡监测,及时发现隐患,保障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辖区居民用电无忧,清凉度夏。

(图片来源国网眉山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