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郑州4万余名受灾群众恢复用电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奋战7天7夜完成援豫任务

2021-07-30 10:33: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7月29日晚19时20分,经过8小时连续抢修,郑州市中牟县大雍嘉苑三号院恢复供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完成了此次援豫的最后一次抢修,这也是标志着此次援豫抢险任务正式结束。

29日上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队接到国网四川电力援豫防汛抢险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务必于当日恢复郑州市牟中县大雍嘉苑小区供电。正在休整待命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援豫抗洪抢险救援队立即行动,驱车赶往目的地。

据了解,大雍嘉苑是一个还未交付的全新小区,现被紧急启用,作为受灾群众安置点。该小区共有3期,其中三号院的电力抢修由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共同负责。

在大雍嘉苑三号院内,30多名眉山供电抢险队员顺着电缆排成一条长龙,将电缆扛到地下车库配电室。洪灾过后的地下室满是淤泥,非常湿滑,稍不留神便容易滑倒,队员们小心翼翼的前行着。与此同时,另一组队员对4个楼栋6个单元的低压水淹损毁线路进行检查、隔离。

“此次抢修眉山公司的主要任务是敷设6条610米低压电缆接入1台临时配变,检查改接6台低压开关,安装跨路电缆临时保护装置6米。”眉山供电公司援豫第二小组应急抢险队副队长张庸介绍说,“明天就要离开了,必须在今天抢通,时间紧迫。”

在三家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历经8小时不间断抢修,大雍嘉苑三号院4栋楼全部恢复供电,至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也完成了援豫抢险的全部任务。

自7月22日接到任务出发,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三批次抗洪抢险救援队62名队员驱车急行1300公里,刚一抵达郑州,即刻投入电力抢险,在七天七夜的抢险过程中,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援豫抗洪抢险救援队以临时党支部为堡垒,啃下了抢修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难啃的“硬骨头”,迅速、安全、高效的完成了16个抢修任务,为4万余名受灾群众送去光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