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除隐患 彭山供电公司保群众清凉度夏

2021-07-29 09:47: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慢一点,放线的时候注意不要伤到用户的光纤线……”7月28日上午,烈日当空,在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10千伏红公二线欣荣村4社台区消缺改造施工现场,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头顶着烈日,在热浪里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进行绝缘线架设,这是该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开展集中隐患治理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6度。上午9点已是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无论是地面的安全监护人员和地勤人员,还是电杆上作业的施工人员,个个被晒的满脸黝黑,汗流满面,汗水已湿透厚厚的工作服,可他们全然不顾,仍聚精会神地忙碌着。

据悉,立夏以来气温逐步升高,彭山公司为积极备战迎峰度夏,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增强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保障群众可靠用电。该公司认真做好线路特巡工作,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台区列入低压线路隐患治理项目,投入资金80多万元,对15个台区进行隐患消缺治理,改造完成后将惠及800多户农村用户。

“连着3天,大家早上6点就出门到施工队,想着早点来施工就可以早点让村民用上电,不至于很热。”该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说,尽管赶早施工,但是一大早便已是热浪滚滚,为了预防中暑,开工前便每人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

为了让群众安心用电,施工人员顶着高温酷暑的“烤验”,没有停歇,争分夺多地完成手中的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完成了7根电杆,1600米绝缘线的架设任务。

“为保障农村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我们将原有裸体线更换成了绝缘线,提升了供电质量,增强供电可靠性,让老百姓清凉度夏。”三新彭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隐患治理项目于6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8个台区的施工改造,计划在9月底全面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