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力保障郑州居民用电

2021-07-27 12:27: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应该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想尽一切办法解群众的燃眉之急。”7月26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成西苑社区刚刚完成抢修送电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蒋平说。

据了解,金成西苑社区是郑州的老旧小区,线路电源点复杂,箱变虽未受水灾严重浸泡但排查难度较大。当天下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应急抢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刚走进该小区,群众便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上来询问来电时间。

看着群众期盼的眼神,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党员服务队50岁的老党员蒋平只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一边安慰小区居民一边快步奔向小区配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应该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想尽一切办法解群众的燃眉之急。”蒋平曾是一名军人,1995年从部队退伍来到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工作,是一名运检技术专工,28年党龄的他个性雷雳风行、实战经验丰富。曾多次请缨参加抗冰保电、抗洪抢险,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摇绝缘变压器没有问题,我初步判断问题在电缆。”没有片刻休息,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蒋平眼睛一眯拿起接线图快速分析故障点,随即安排队员们进行现场勘查,通过摇绝缘等技术手段精准判断出故障点。

青年突击队员们立即展开工作,敷设电缆、做电缆头、更换高压跌落开关等,队员们相互配合默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到2个小时便完成检修送电工作。

眼看送电成功,小区群众纷纷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鼓起掌来,队员彭荣显得有些激动,“这么多天了,郑州的群众给了我们太多感动,我们来抢险其实就是在与时间赛跑,我们只有更快,因为早一分钟送电郑州老百姓就能早一分钟踏实。”

“没想到能这么快来电了,再不洗澡真要成‘泥人’了”眼看来电了,金成西苑社区14号一单元住户冯亚楠开心的往家跑去。

(图/司帅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