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电力公司走进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科普电力安全知识

2021-07-23 15:20: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欢 梁玄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朱欢 梁玄 眉山频道 邹钰)“当电荷有序流动时,就产生了电流……”7月21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团委的志愿者们来到彭山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科学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现场四十多名小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电力知识课。

活动分为知识讲解、互动提问、答疑解惑三个环节。志愿者们通过精美的PPT、动画短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初步认识电与电的危害、生活中安全用电、雷电防范等内容,提高同学们的认知能力,让他们正确面对电,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电力常识储备。

“我知道!打雷的时候不能站在树下,可能会被电击,头发还会被烧焦冒烟……”在互动提问环节,4、5岁的小朋友也积极参与问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解答同学们疑问环节,志愿者们拿出实物,详细介绍了漏电断路器的使用方法,更是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注意力。

活动最终在大家齐读电力宣传手册内容中结束,小朋友们都非常感谢哥哥姐姐们的授课,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志愿者们也不舍地与他们挥手告别。“活动进展很顺利,你们的课程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希望下次还能与你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中心的李萍开心地说到。

本次活动是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具体体现。接下来,该公司将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基层治理”工作模式,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阵地,服务队本部+七个服务站为队伍,常态开展攀亲百岁老人、圆梦留守儿童、关爱特殊群体等为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构架,传播党的思想、践行社会责任、丰富文化生活,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