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豫”发电!眉山供电公司千里驰援郑州

2021-07-22 09:46: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曲云峰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曲云峰 眉山频道 邹钰)日前,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7月20日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早上六点钟,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紧急调派首批两台大功率应急发电车,一辆皮卡车及9名应急保电人员千里驰援河南郑州,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电力供应。

“在新闻上看到河南发生千年难遇暴雨很焦急,就想着能出一份力,这次能参与到应急救援中来很荣幸,可以实实在在出自己的一份力,发挥我们电力人的专业,希望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程寅说。

目前,保电人员正在按照指令到达四川省电力公司与成都、四川天府新区、资阳合成四川省应急救援队赶赴河南,预计车程20个小时,大约在明日清晨到达河南郑州。

据天气预报,22日夜间至23日河南郑州还将有大雨。目前,郑州部分配电站房受淹严重,对发电车支援需求较大,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扬电力铁军精神,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全力支援河南电力,保障安全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