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检修 仁寿变电运检中心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2021-06-18 16:48: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苏云逸 阳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苏云逸 阳韬 眉山频道 邹钰)“小心!吊装套管一定要避免均压球与升高座内壁触碰,法兰盘安装孔一定要通过撬棍对准螺孔。”6月17日,在仁寿220千伏宝飞变电站,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工艺流程中“检-拆-吊-装-验”的步骤,对所辖220千伏宝飞变电站#Ⅱ主变开展检修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

220千伏宝飞变电站作为仁寿县境内两座220千伏变电站之一,承担着仁寿县东部片区的电力供应任务。为确保宝飞站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仁寿东部片区广大群众清凉度夏、企业可靠用电,变电运检中心精心筹备,集中精干力量,多次实地查勘,严密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提前谋划并制定检修方案;指定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制定详尽的检修计划,在进行主变零相套管更换工作中多重确认施工标准并逐条严格实施;加强风险防控,强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流程管控,各级人员严格履职,确保“到岗到位”;有序组织现场人员,有效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减轻电网压力。

当前,时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随着夏季气温不断攀升,用电高峰接踵而至,电网设备面临严峻考验。变电运检中心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各项用电保障措施,打响迎峰度夏暨七一保电“攻坚战”,确保眉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变电运检中心将用3天时间,组织人员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实施精准检修,将设备缺陷“扼杀”在萌芽状态,在极大缩短停电时间的基础上全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撑起设备“保护伞”,筑牢电网“安全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