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护航!仁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工作

2021-06-04 12:28: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高考在即,6月3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5名党员同志对涉及高考点供电的6条10千伏线路、2个10千伏环网柜再次进行特殊巡视,并对高考点的配电设备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

当日,该公司配电运检班3名党员同志,对仁寿县职教中心高考点供电的2条10千伏线路巡视完后,重点对校区内的10千伏环网柜进行设备运行数据核查和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另外2名党员同志则在高考教室里挎上工具包,手拿工器具,熟练地维修着荧光灯和检查教室内线路用电设备。

据了解,为保障高考期间仁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在5月初就编制了高考保电方案,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专业工作组提前对高考点的配电网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查和缺陷处理。同时,高考保电期间各考点相关输变电设备不安排检修工作,全网实行封闭管理,保持全接线方式运行。

“高考也是我们的大考,我们每天巡视检查线路,及时排除线路隐患,就是为了保障高考用电万无一失。”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高考当天,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将重点监视各考点的供电线路、变电站实时运行情况,同时将加派保电人员对所涉及的配电网设备展开特殊巡视,并在考点内设置1台40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和安排保电人员现场值守,确保高考期间供电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