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青神供电公司当好“陪考人”

2021-05-27 15:56: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正雨 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曾正雨 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5月27日,中高考前夕,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再次深入青神县中学校、四川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青神县教育考试中心三个保电重点单位进行全面“体检”。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气设备配置、UPS电源供电情况、绝缘工器具校验情况以及自备电源等,建议考点做好UPS电源不间断电源系统维护工作、备好考点内自备发电机燃料等,并对校方制定的保电应急预案不完善之处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

同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签署了保障供电协议,督促考点立即整改,确保电力设备在高考期间安全健康的运行。

据了解,为确保中高考以及志愿填报期间青神县各相关场地不发生停电事故、保电范围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从5月中旬起率先介入中高考保电相关工作。

该公司在5月中旬制定并启动了2021年中高考保电方案,设立了6个专业工作组,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相互配合。主动联系考点送服务,全面了解考点内设备用电情况,督促用户及时消缺,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办”四到位。

截至5月27日,三个保电重点单位共计发现隐患6条,已完成整改4条,预计5月30日前完成消缺。各保电应急抢修工作组完成备品备件和各工器具的清理工作,随时待命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同时,各工作组小组成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以便迅速到岗到位协助处理突发事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考是学子们一场追逐梦想的博弈,但对于电力人而言是一场守护梦想的接力。青神供电公司将打响“保电战”,全力以赴做好“陪考人”,为广大莘莘学子“电”亮梦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