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线路及设备“大体检”

2021-05-12 18:22: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助力乡村振兴,5月11日,国网仁寿供电公司组织167人精干力量,分11个小组对35千伏富北线检修停电的35千伏禾加变电站、北斗变电站所属配电网设备,开展登杆检查、缺陷消除、线路架设、设备新投等“集中打捆”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检修计划,统筹协调供电线路及设备年度停电检修计划,以及重点工程施工配合停电检修计划,充分保障基建、检修、技改工作停电检修有序开展。

当天,气温达到30摄氏度,艳阳高照。在禾加镇朱家17组远景花果家庭农场,检修3组的12名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在电杆上忙着安装金具、展放导线。据施工负责人张金科介绍,之前已经完成10千伏禾玉线远景花果农场支线上的1号杆至10号杆不停电架线工作,今天利用线路停电检修时段,完成4档线路架设搭火和配电压器投运工作。

“电工师傅说这条线路马上就要完工,今天就有电了,我的猪场建设和养猪、果树浇灌用电正好赶上时候。”正在抓紧时间建设养猪场的远景花果家庭农场老板周建清高兴地向笔者介绍,养猪场建成后,将计划喂养100头母猪、年出栏2400头育肥猪批次生产,按目前代养费220元一头计算,一年毛利近50万元,再加上流转承包了70亩土地,利用猪粪发展橘园,好日子有盼头了。

“今日,北斗供电所运维的3条10千伏线路同时进行线路缺陷、高跳线路整治和低电压治理。”在另一检修现场,在工作负责人张泽军组织下,1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10千伏禾新线进行缺陷整治和通道清理。

北斗供电所副所长蒋汉齐介绍,为保障此次检修达到预期效果,前期就对所有的线路展开了特殊巡视,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做了详细的记录和整治方案,今天利用停电一天的时间,完成所有消缺维护工作。

与此同时,仁寿供电公司组织7个巡查小组,对当天11个施工现场进行督查,重点对现场安全措施及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目前,仁寿供电公司正充分利用春检时机,采取“一停多检”、集中检修消缺模式,最大程度减少停电检修次数,缩短停电时间,对辖区内的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检修,全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电力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