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带电抢修忙 眉山电力人保障供电获赞誉

2021-05-10 14:54: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5月9日晚,眉山市仁寿县怡和春熙步行街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而一街之隔的白象巷内,路灯昏暗,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两位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抢修。

据悉,当日晚上7时许,10千伏仁体线白象巷配电变压器C相跌落开关烧坏。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配网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往现场,立即对故障点进行隔离,并向公司报告,为减少停电范围,保障其他居民正常用电,建议开展不停电作业。

“夜晚视线没有白天好,带电作业风险会高一些。”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杨良军介绍到,夜晚带电抢修必须要有足够的照明和对带电部位进行严密绝缘遮蔽。当晚,负责作业的两位人员是具有夜晚带电经验和安全技能水平顶尖的老员工。

在带电作业现场,抢修人员利用手持环境检测仪对工作地点风速、温度、湿度进行监测,在满足带电作业后,立即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申请带电作业许可。彭仕贵、黄文平两位抢修人员穿上绝缘披肩,戴上厚重的绝缘手套,跨上绝缘斗臂,安全规范有序地对C相故障跌落开关进行带电更换。

“谢谢你们了,电力公司处置故障效率高。”随着白象巷两边居民室内亮起的灯光,踏着拖鞋摇着蒲扇73岁刘恒章大爷对记者说,电力公司有责任有担当,逛个街的功夫就有电了。

一直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利用带电作业优势,全力为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提供更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