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眉山供电公司为“智慧农业”添动力

2021-04-16 18:37: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蔡泓宇

四川在线消息(蔡泓宇)“你们的到来大大推动了二期项目的落地建设,感谢供电部门长期以来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和关心,让我们用电更加踏实、放心!”4月15日,凯盛浩丰(眉山)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林对上门服务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声道谢。

据悉,该智慧农业产业园于2019年4月在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园区投入运营,项目一期占地202亩,主要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和智能生产设施相结合,种植番茄、黄瓜、辣椒3大类10余个品种,每年种植约15万株蔬菜,年产量超4000吨,是完整闭环温室智能运营的“超级大棚”,因此对电的使用要求非常高。从投入运营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相应的电力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客户电力“获得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

稳定的电力,为企业带来效益;高效的服务,让企业更加放心。当天,重点针对该企业即将提交用电申请的高压增容二期项目,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园区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开展现场咨询服务,迅速了解并解决企业用电需求,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打好“便民、降本、提速”的组合拳。同时,积极为企业宣传电力金融、电力市场化交易等相关电力政策,提供“税电贷”电力金融服务和用能优化的“电力套餐”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随后,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该企业供电线路、配电箱电源接线、相关电气设备一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包装车间的agv运输车、登高车运转正常,对室内大棚的LED补光灯、水灌溉系统、环境气候控制系统等电气恒温恒时设备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设施设备安全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队员们立即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做到防患于未然。

近年来,随着眉山现代农业园的蓬勃发展,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主动作为、因势利导,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为各农业产业园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以实际行动擦亮东坡党建“金民片”工程,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