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考试来检验!眉山电力人专业技能提升快

2021-04-16 17:59: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4月16日,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第二期技能提升实操考场上,来自仁寿公司14个供电所的51名学员信心满满准备考试。

据了解,随着农村电网智能化水平逐渐提高,在乡村、电网建设、企业经营和广大群众生活用电等方面的服务要求日益增长,眉山三新仁寿分公司强人才培育,落实省公司“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专项活动,分16期对乡村供电所814名全部一线员工进行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以提升供电所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软实力,为农网坚强运行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添加动能。

“设备安全健康的运行,不仅保障乡村居民生活生产可靠用电,更是为乡村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现场监考老师高炳森介绍到,此次实操考试前,将对大家进行统一培训,培训采用脱产封闭式管理模式,重点对生产一线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台区总漏电保护器调试、线路巡视等日常运维相关业务进行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后再对所有的科目进行考试,不合格者将再进行补学。

经过培训,实操考场上,学员们严格按照安全标准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考试,面对监考老师设置的“故障”,他们稳扎稳打,顺利解决;面对操作中容易忽视的各种细节,他们精益求精,独具匠心。当他们遇到不规范的动作时,监考老师在扣除分数的同时主动讲解正确操作方式,及时纠正其细节上的失误。

“不学不知道,总台区总漏电保护器调试就学了一天,昨天中午和晚上还练习了下,对于我来说很困难,但我觉得培训很有必要。”带着老花镜,来自北斗供电所58岁学员张长久说。今日实操考试全部合格,接下来,他将以学到知识回乡做好台区经理一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