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公司为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开幕盛典用电保驾护航

2021-04-14 17:40: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李科 李红燕

四川在线消息(杨李科 李红燕)4月14日,彭山区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开幕盛典举行,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吸引了上万的游客前来朝山、踏春、祈福。这也是封山近4年来,彭祖山首次对外亮相。随着开幕活动的顺利结束,标志着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开幕仪式保电任务。

 

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活动国,为省级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传为了纪念彭祖及其女儿彭三娥而沿袭至今,当地人在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都会到彭祖山祭拜、祈求国泰民安、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确保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开幕盛典的供电安全可靠,彭山公司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开幕活动主办方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负荷分布情况,编制保电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保电场所、保电设备、重点工作措施等,并特别明确保电场所接电方式、应急发电车需求等。同时,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督导检查,确保保电工作有效落实,有序推进。

4月13日,开幕式前一日,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彭祖山及开幕盛典保电场所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和消缺工作,对涉及的10千伏主供线路进行特巡。同时,将应急发电车开到现场,提前调试,确保及时提供应急保电服务。

开幕式当日,江口供电所5名保电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各司其责,守护着应急电源设备,全力保障现场舞台、设备的电力供应,确保了此次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开幕盛典供电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