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覆盖!青神供电公司53个便民服务点全部正式投入运行

2021-03-19 17:20: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现在在村里就能办电了!我是白果供电服务站员工程云海,是驻点供电服务的,你家里有什么用电问题,都可以直接找我,我们会给您提供最便捷的服务!”3月18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白果供电服务站驻点供电服务人员程云海正在向辖区群众宣传服务项目。

当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53个驻村便民服务供电服务点正式全部投入运行。这些便民服务点如点点萤光般在青神县的美丽乡村展开,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推进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后半篇”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

青神公司通过前期的宣贯和摸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工作“后半篇”工作实施方案,3月15日逐步启动了便民驻点服务。供电服务站每周安排不少于一人到便民服务中心驻点服务,时间不少于半天,人员主要由台区经理和营销服务人员担任。服务点都设立了供电服务专区,公示了便民服务信息、24小时报修电话、办电政策、业务流程、服务时间。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用电业务到供电所去,要花我一小上午的时间,现在好了,在家门口的村委会就能办理了。”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村民陈木材点赞驻点服务。

“供电所营业厅撤销后,我们始终坚持撤厅不撤服务,建立供电服务点,是将供电服务前移,让群众办电方便,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美好生活。通过政企协作,村网共建,实现前端简单业务的快速响应,可以大大缩短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便于我们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精准做好供电服务。”青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做好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后半篇”文章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积极做好“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后半篇文章”,在全县1个街道办、2个乡镇、50个村(社区)均设立了电力服务点,在这里,公示了24小时服务电话、业务流程,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开展线上业务、业务受理、收集客户诉求、办电政策宣传政策咨询、答疑、电力设施及用电安全宣传等业务,方便客户不出乡镇、村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青神公司通过开展驻点服务,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乡镇供电所关厅不减服务,将营业厅的功能延伸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实现村镇有点、点上有人、服务到位,不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持续提高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

三月的青神,是属于流萤的季节,青神的美丽乡村因为萤火虫越发美丽,而乡村办电也如萤光般“电”亮着美丽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