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洪雅供电公司改迁线路 为养殖场建设“让路”

2021-03-19 17:0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艳  张锐红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张锐红 眉山频道 邹钰)“保温、饲养、消毒等养殖过程全自动化,耗电量大,场地全面投运生猪进场后,我想增容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需要提供那些资料?”洪雅县众富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方华向“红马甲”志愿者问道。

3月19日,在洪雅县将军镇李槽6队,不时传来搅拌机轰鸣声,施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洪雅县首家“楼房公寓式”智能化生态立体种猪繁育场即将投入使用。当天,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将军供电所员工李高兵、雷邦远来到该养殖场,对施工中的电力设施进行仔细安全检查,同时了解养殖场后续用电需求,护航“万头生猪”早日进场。

据了解,众富畜牧养殖场是集自动化、生态化、立体化一体的养殖场,在这里,生活区、隔离区、种猪后备区、分娩区、生产区严格区分,同时猪场排污经沉淀、干湿分离、发酵等多步骤,将废物利用转化为有机肥,供当地植物灌溉使用。繁育场总共投资约1.9亿元,占地约158亩,为6层楼房式框架结构,6层楼全部建成投用后,将有7200头能繁育的母猪“入住”,每头母猪产2窝崽,预计年均出栏仔猪达18万头,可满足全市大小养殖场仔猪需求。

为加快众富畜牧养殖场建设投运,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在接受用电申请后,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派专人进行现场勘查。养殖场修建在偏僻的山顶,四面环山,发现10千伏罗三线姚坪5社支线横穿养殖场,对后期场地建设产生严重影响,该公司经多次勘查,决定主动为养殖场建设“让路”,将原有横穿养殖场的10千伏支线进行迁移改道,让出厂房用地,为后期“楼房式”猪场建设提供保障,改迁10千伏线路1千米,新立电杆16基。同时由于养殖场位于山顶,远离电源接入点,新立电杆2基,10千伏线路150米,将原有铝绞线更换为120绝缘线,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养猪场用电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一个月就完成了线路改迁,电杆新立,5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安装,大大的节约了后续施工进场时间,争取更快生猪进场,这都多亏了供电公司的高效率。”李方华由衷地说道。

国网眉山洪雅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电网建设,促进农村养殖、经济作物等各类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发展产业,为洪雅县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