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村经济 眉山供电公司为百姓搭好“致富线”

2021-03-18 12:59: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张俊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张俊芳 眉山频道 邹钰)“这面五星红旗,是我升起的,这些年,国家政策利好,支持农村产业发展,我承包的桃林开始丰收盈利,去年就收入了5万元,新变压器安好后,我的桃林灌溉问题也能解决了,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喽!”

3月17日,眉山市仁寿县东风村7组52岁村民邱德清看着电力工人们穿过桃林,将崭新的配电变压器抬上了山坡,不远处,一排排电杆拔地而起,一根根银线穿行其中,他再也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在电力施工现场升起了国旗,伴随着徐徐春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眉山市仁寿县东风村7组山头上高高飘扬。

邱德清是东风村7组的村民,家里大大小小8口人,家庭负担非常重。早些年,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邱德清不得已外出务工,到建筑工地上当了一名建筑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却只能挣来有限的工资,难以维持一家人的开销。国家鼓励发展个体经济后,邱德清回到了老家,借款买了一辆货车,干起了拉货的营生,收入虽然开始慢慢增加,但每天来回颠簸,随着年龄的增加,邱德清有点力不从心。

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邱德清一直在寻求着有效的致富途径。2017年,邱德清和朋友在村里流转承包了54亩土地用于种植桃树,去年桃树开始结果,邱德清实现了年收入了5万余元,眼看着日子开始变好,却因低电压影响了桃树林灌溉,邱德清心里开始着急起来。

原来,邱德清居住的东风村7组是该村产业发展中心,人口密集,配电变压器安装位置较远,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农村产业增加,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自今年开始,线路末端22户居民在用电高峰时段出现低电压现象,直接影响着村民生产生活,邱德清的生活和产业也受到了低电压带来的影响。

3月初,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富加供电所在开展低电压摸排情况中了解到该村的用电问题后,到该村实地走访后,将其列入低电压整治任务并组织施工人员快速实施起来,以早日解决该村用电难题。

“电力关系民生,电力线更是成为了供电企业联系群众之间的‘连心线’,在今年乡村振兴供电先行思路上,公司重点对农村配变台区低电压、重过载、三相负荷不平衡进行专项治理。”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三新仁寿分公司副经理陈则君介绍道,为服务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公司将分轻重缓急逐一进行整治。

当日,在架线施工现场,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富加供电所16名电力施工人员分工明确,杆上组装横担、安装瓷瓶;杆下制作拉线、敲打临时地锚钢棒……,各项工作正安全有序进行着。他们争分夺秒抓紧线路施工,准备赶在天黑前完成新建10千伏富旺线黄泥5社支线架线工作。

随着一声声人工拉线号子声此起彼伏,拇指粗的绝缘导线从地上缓缓架上了电杆。“新安装变压器投运后,我打算再多承包几十亩土地,栽上其它品种的水果,到时,我再到供电所申请安装一只三相电表,购置浇灌喷淋设备浇灌果林。”邱德清一直远远地守在施工现场,谈起以后的打算,心里充满着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