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现场党旗红 眉山供电公司聚力打响攻坚战

2021-03-15 17:22: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夏

四川在线消息(张夏)“我承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投身于220千伏爱国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3月12日上午,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党建+集中检修”活动启动仪式上,220千伏爱国变电站综合检修总工作负责人杨爽带领现场全体党员许下坚定承诺。

220千伏爱国变电站是眉山电网的重要枢纽变电站,主要担负着甘眉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和青神片区的供电任务。本次检修是该站投运15年来最大型的一次综合检修工作,持续时间长达30天,主要将把220千伏母线隔离开关全部更换为可靠性高、维护量少的新型设备,同时对变电站设备集中消缺,大大提高供电可靠率,更好地服务工业园区,力促眉山社会经济发展。

整个检修作业风险等级高、作业人数多,施工及风险管控难度大。为圆满完成此次检修任务,眉山供电公司开展“党建+集中检修”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220千伏爱国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让党旗飘扬在检修现场。在检修现场成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要求全体党员亮明身份、树好形象、作好表率,号召党员带头全力以赴,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优质安全高效完成综合检修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检修任务。

一次大检修,就是一场战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眉山公司将此次大检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采取多项举措,从人员配置、职责分工、检修工器具配备、后勤保障等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明确各专业职能组的职责,确保检修质量。

在检修现场,参与本次集中检修工作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授旗仪式,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为12名党员佩戴党员示范岗袖标,公开承诺以敬业、严谨、务实的态度,发扬“运检铁军”精神,做到甘于奉献、奋勇争先、敢打敢拼。

在检修现场的每个角落,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苦、累、险的地方,处处活跃着党员的身影,成为检修现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确保实现检修装置“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违章”,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检修任务。

“我们带领全体党员郑重做出检修承诺,必须让大家一直记在心中,发扬作风、勇挑重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抓好现场安全,打造集中检修样板工程。”承担此次检修任务的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范智表示,在为期30天的集中检修工作中,全体党员将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战斗力、强大的执行力,为220千伏爱国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目前,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20千伏爱国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