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上门!彭山供电公司服务零距离

2021-03-09 17:24: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亮 王玉桃

四川在线消息(吴亮 王玉桃)“妈,替我好好感谢一下他们,我不在身边,您的用电全靠他们,专业的,我放心!”3月9日一大早,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电管家”来到久居福小区DF区,结合该公司营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推广线上办电、解决居民用电难题,得知这个消息,在深圳工作的谢小姐赶紧打电话给母亲赵大妈。

赵大妈是一位“空巢老人”,春节刚过子女就回深圳工作了,刚刚乔迁新居的她虽然以前也使用“网上国网APP”,但新家的电表不知该如何绑定,不能线上办电她很着急,于是3月2日入住第一天,她就通过社区网格员联系到了彭山公司“电管家”上门为她服务。

“电管家”迅速行动,联系到赵大妈女儿,通过业主信息帮赵大妈在手机上绑定了新家的户表号,并教她如何故障报修和查询停电信息,电力公司贴心的服务给赵大妈一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赵大妈所在的久居福小区DF区于今年2月底刚刚开放入住,住户多数为原碱厂的退休老职工,子女大多不在身边,这些“空巢老人”对线上办电不是很熟悉,遇到用电问题常常不知如何解决。通过“电管家”在服务中对客户服务需求的深入了解,彭山公司立即制定线上办电推广方案,联合小区物业在门口设点,以最快效率开展本次“党建+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业务咨询的业主络绎不绝,“电管家”为他们一一解决用电疑问、上门排解用电难题;手把手教老年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对没有智能手机又需要注册电表号的客户,工作人员致电客户子女,向他们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并协助客户注册完成;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新乔迁客户分发安全用电知识、“电管家”联系方式。

当日,活动协助客户使用网上国网、支付宝、微信缴纳电费58户;实现客户子女代交8户;排查表后接线22户。“供电部门的服务热情周到,是我们这些服务行业的好榜样!希望你们常来,我们一定配合。”久居福物业经理邹伟称赞道。

据悉,一直以来彭山供电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业务锚向,设立“电管家”一站式服务平台,将窗口前移,真正做到为社区用电环境派去“管家”,方便群众不跑路、少跑路;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抓党建同时抓业务,切实提高客户获得电力感,获得了寿乡百姓的良好口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