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电联动合拳出击!彭山供电公司严打窃电违法行为

2021-02-25 18:05: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何巧 陶珊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何巧 陶珊 眉山频道 邹钰)“窃电是犯罪,家人要受累;窃电是小偷,抓到必深究……”2月24-25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联合彭山区黄丰镇政府、黄丰镇派出所深入当地2个社区、4个村社,开展为期两天的反窃电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电管家”会同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一道,走街串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法》、反窃电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利用警务宣传车循环播放由供电所原创的反窃电宣传58字顺口溜,实现“人防”、“技防”、警电联动,呼吁广大居民远离窃电违法行为,合法安全有序用电。2020年1月至今,江口供电所辖区查处窃电行为8起,追回电费4万余元。

据悉,反窃电工作是彭山公司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利用营销186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同期线损系统平台等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大数据分析,开展网上稽查,对窃电行为全面“阻击”;对高损台区、高损线路以及电量波动较大的异常用户,采取“地毯式”集中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夜间检查等方式,一旦“电老鼠”冒头,立即组织精准打击。去年,该公司的两项“反窃查违”案例入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典型经验。

接下来,彭山公司将深化供电所与派出所党支部结对共建,警电携手打击违法窃电行为,实现警电资源共享、合作联动,威慑不法窃电行为苗头,规范供用电秩序,营造安全有序、依法用电的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