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圆梦!眉山供电公司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1-02-24 17:25: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邹康 赵鑫莱 王玉桃

四川在线消息(邹康 赵鑫莱 王玉桃)牛年元宵将至,大地回暖、万物复苏,2月23日,由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团委和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的5人志愿者小分队,在一片春光里,先后前往彭山区江口镇的3名留守儿童家,开展“绿光圆梦温情暖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用电服务,送去新春祝福。

“哥哥姐姐,你们看我画的小猫好不好看?我还会画花花呢!”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今年3岁的留守儿童刘璇的家,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志愿者们亲切真诚的态度让原本害羞的小璇璇感到温暖和放松。渐渐熟络以后,小璇璇高兴地和志愿者画画、折纸飞机、玩风车,忙的不亦乐乎,看到哥哥姐姐们带来的“大眼睛”书包,小璇璇迫不及待的要背上试试。

在之前的走访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小璇璇和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靠低保糊口,家里的祖屋年久失修,用电设备存在一些问题,社区网格员向志愿者们透露,小璇璇和奶奶的梦想就是希望晚上也能像白天这样亮亮堂堂。于是,志愿者们立即行动,按照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部署,开展暖冬行动。志愿者们带着电线、灯泡、开关等材料上门,三下五除二就给小璇璇的家仓房和厕所装上了明亮的灯。看着亮亮堂堂的“新家”,小璇璇高兴地跳了起来,看到这一幕,志愿者们感觉到这次“圆梦”很幸福。

随后,志愿者们还先后去往了留守儿童赵睿萱、程程的家中,给她们分别带去了新书包、爱吃的零食,并且陪着孩子们一起画画、玩游戏,气氛很是温馨。3岁的小睿萱神采飞扬的给志愿者讲自己玩具熊的故事,10岁的程程拿出自己的寒假作业给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检查。亲眼见证着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志愿者们感到幸福又满足。

本次主题志愿活动,彭山公司以“微光”爱心基金为平台,与辖区各乡镇网格员信息共享、上门走访,针对不同帮扶对象,定制帮扶内容,努力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圆梦”。

眉山公司“绿光圆梦·温情暖冬”主题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已在各区县开展过看望抗战老兵、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百岁老人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15次,实现了两区四县全覆盖。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志愿服务新方式、新方法,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让爱暖意蔓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