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 丹棱县持续推进电网森林火灾隐患通道治理

2021-02-23 10:17: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高毅 付杨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高毅 付杨 眉山频道 邹钰)“景区树木砍伐确实要谨慎,但涉及森林火灾隐患的电力通道,要优先考虑通道的安全.”2月20日,在10千伏木峨线现场,丹棱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老峨山森林火灾电力通道隐患点现场说道。

2月19日至22日,由丹棱县经信局牵头,会同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丹森整办、丹棱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各乡镇政府等在顺龙乡、老峨山、幸福古村召开现场会,指导森林火灾隐患通道砍伐工作。

此次现场办公主要商议老峨山、幸福古村等景区线路通道如何治理,在线路通道治理中“挂牌”古树名木如何处理等事项,解决丹棱县森林防火工作通道治理的重点和难点。

针对跨越林区线路存在的问题、盲点及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三点工作方案。

一是按照“丹森整办〔2021〕1号]”文件精神,各单位、部门要全力配合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开展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事故。

二是严格按照“树倒不碰线”的标准,根据现场电力线路情况和两边树竹情况综合判定,最终以电力公司技术人员现场确定砍伐范围,采取先告知责任单位、再砍伐通道树木、后办理砍伐手续的程序开展工作。

三是涉及到“挂牌”古树名木的砍伐工作时,要综合评定“树线隐患”,尽量采取“能修不砍”的原则,先办理相关手续,再进行树木砍伐。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积极与丹棱县政府进行沟通汇报,得到了丹棱县政府、县经信局、丹森整办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累计召开现场会5次、推进会3次,现场排查线路13条,排查跨林区线路区段43段,隐患点175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余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