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网”架“心桥” 眉山供电公司助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2021-02-22 10:21: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他们及时赶到现场,重新更换了电表箱,消除了安全隐患,感谢电力服务工作人员,为他们点赞。”2月20日,眉山市仁寿县奎星阁社区网格员余燕在网格E通(网格化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内,对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柳树街49号二轻局小区更换电表箱盖工作点赞。

据了解,当天下午,余燕在网格巡查中发现二轻局小区大门侧电表箱盖损坏,开关进出线桩头裸露,给居民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便拿出手机拍照发布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建立的“网+网”微信平台内。

“网+网”是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在工作探索中,以公司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建立起供电服务社区微信群,邀请社区网格员加入微信群。网格员可以通过在微信群里实时与供电公司建立信息交互,在遇到安全用电问题和需求时,以视频、照片、定位等详细信息,为队员及时、精准出勤提供了方便。

“一张照片、一条信息,20分钟就解决了问题,消除了安全用电隐患。”余燕拿出手机拍2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更换电表箱壳时说:“在日常网格巡查中发现的电力相关安全问题,通过‘网+网’联系电力公司都能得到积极处理,提高我们社区治理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网格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直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主动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融合度,架起了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使社区治理更有温度、更加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