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部署!眉山供电公司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2021-02-09 19:00: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峥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黄峥 眉山频道 邹钰)“注意!斗臂车再往右一点,靠近故障点C相!”2月9日上午9时45分,在眉山城区一环东路10千伏滨明一线12号杆作业现场,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7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对红外测温时发现的10千伏跌落式熔断器温度过高缺陷进行处理,消除了该线路上110户用户春节期间的用电隐患。

为确保眉山电网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眉山供电公司提前预防、提前排查、提前治理、提前部署,制定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方案及应急预案,对春节保电停电管控、应急值班、抢修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供电安全稳定可靠。

据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眉山电网最大负荷142万千瓦(同比增长3.72%)左右,日均网供电量29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44%)左右,供电压力较大。春节期间,眉山公司将保障全市正常供电和优质服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春节保供电专项措施,重点排查治理重要交通枢纽、主要商贸场所、重点景区、通信、医院、供水供气等“生命线工程”及重要用户的用电隐患,做到“管理、人员、责任、措施”四到位。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春节,该公司多措并举,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公司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保障公司运转、供电保障等特殊岗位人员“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同时鼓励公司各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员工意愿,积极引导所属员工在工作地休假过节,非必要不返乡。

二是坚持“民生第一”,严格保障用电。公司已于2月5日起停止一切停电施工作业,通过全网平衡等管理、技术方式调整,从目前情况看,可以满足全市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及重要负荷用电。

三是做好应急储备。编制各类应急预案、保电方案21份,安排各级值班人员2132人/次、抢修人员2322人/次、应急发电车3辆、抢修车辆117辆、应急发电机46台,提高全天候响应和故障快速处理能力。

四是及时完成隐患消缺。节前已通过人工巡视、红外测温、无人机、机器人排查等技术手段,完成开展输、配电线路通道清理和隐患排查,累计消除各类缺陷240余项,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五是紧盯重要用户保供电。节前已组织对两区四县的449个老旧小区,77家防疫医疗机构及核酸检测点、14家广播电视台及电信运营商中心机房、18家大型商场超市、8处交通枢纽车站、3处重要旅游景点开展了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居民及重要用户安全用电。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全体人员将随时待命、随时响应,全力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迅速、及时、有序,确保眉山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平稳运行,确保广大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美满、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