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 眉山供电公司护航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度冬”

2021-02-03 17:44: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蔡泓宇 邓文瑜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蔡泓宇 邓文瑜 眉山频道 邹钰)为全力做好节前大型商业综合体电气火灾防控工作,2月1日-3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东坡区供电中心团委联合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眉山市自来水公司、眉山市天然气公司组成专项检查组,政企联动,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安全检查,护航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度冬”。

△政企联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牟雯雯图)

在为期三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眉山万达广场、眉山雕像国际广场、宏远盖丽广场、沃尔玛超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对其逐个楼层、逐个区域一一进行安全检查,各单位专家协同配合,确保电气设备、消防水源、防烟排烟、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设施安全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检查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和中心团青志愿者对各商业综合体电气线路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电源是否按规范要求设置,发电机是否正常运转,防静电设施是否完整,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做到一家一家查、一家一家过,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同时在检查中进一步推广“网上国网”APP和电力金融在门市商户中的应用。

△专项检查组汇总检查意见(牟雯雯图)

本次联合检查共排查门市商户200余家,发现电气火灾安全隐患68处,提出整改意见132条,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风险的摸排,有效督促了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治落实,助力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度冬”。

下一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东坡区供电中心团委将进一步响应东坡党建“金民片”工程,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中心团青力量,继续深度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