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 眉山供电公司为输配电线路通道整治再上一枚“助推器”

2021-01-29 14:24: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方鸿 高毅

四川在线消息(王方鸿 高毅)近日,丹棱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丹棱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廊道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电力线路廊道清理范围、清理时间、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再上一枚“助推器”。

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配合县供电公司组织实施管辖范围内输配电线路通道林木障碍的清理工作。

目前,丹棱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丹棱县供电公司联合召开现场会2次、推进会3次,现场排查线路13条,排查隐患54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余项。

下一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通道隐患治理,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砍伐力度,确保线下树障清理工作的有序开展。与此同时,还将大力开展保护电力设施、树障和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构建林区山火防治“朋友圈”,建立村干部、护林员、运维人员等多级人员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互通信息,形成政企联动、沟通汇报、协同配合的常态化机制,全力杜绝森林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