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山火!彭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1-01-20 17:46: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邹钰)“天气干燥,变压器下方的树木和枯草要立即清理,硬化地面,防止设备故障引发山火。”1月20日,国网彭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江口供电所寿泉2社台区督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有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省公司森林防火工作决策部署,彭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眉山供电员工正在清理线路下方的线路和枯草

召开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严格落实“三单一书”要求,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质量与消除进度。全面开展对穿越林区线路排查清理,缩短巡视周期,每周重点对穿林区线路通道、台区总漏保、景点保护区开展一次地毯式清理。扎实开展林区线路深度检修,同时加强对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监督与考核。全面开展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强化政企联动机制,主动向属地政府沟通汇报,按照“最大风偏不碰线”的原则,集中力量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治理工作,加强配变台区地面枯枝残叶的清理和硬化,防患于未燃。全面加强台区总漏保运行工况及定值设置排查,涉及林区的28台总漏保已全部投入运行,计划对进入林区的10千伏线路安装一二次融合开关31台。做好隐患消除项目储备,农维专项储备项目3个资金330万元,用于跨林区线路导线绝缘化改造;储备项目资金24万元对配变台区地面进行清理硬化,防止设备故障引发火灾。

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43处隐患点、28个台区、林区19处开关、江口古镇等7个老旧场镇、仙女山景区等4各个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隐患现场核查工作。已完成火灾隐患点通道治理29处,砍伐树竹1100余根,安装一二次融合开关10台,下达仙女山景区隐患告知书1份。

当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防山火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彭山公司作为其中一个工作点,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将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保电工作和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