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线跳闸致村庄停电 眉山供电公司及时抢修保供电

2021-01-08 21:53: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鸿飞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鸿飞 眉山频道 邹钰)1月8日,眉山市洪雅县迎来入冬以来最大降雪,山区一夜之间大雪纷飞。上午09时00分,突如其来的大雪导致10千伏陈罗线玉岚山支线跳闸,造成旅游度假地槽渔滩镇玉岚山村全村停电。

随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洪雅中保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条线路展开巡视。

玉岚山村海拔约1200米,自然风景优美,有山有水,夏天避暑,冬季赏雪,是一个受游客青睐的旅游度假地,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10千伏陈罗线玉岚支线主要负责玉岚村供电,全长5.1公里,共有65基电杆。

由于大雪天气,为本就巡视困难的山区线路增添了不少难度。为了尽快找到停电原因,负责此次巡线工作的中保供电所安全员车勇决定将巡线人员分成5个小组同时进行。

在供电所进行集中安全交底后,巡线人员带着工器具,驾驶“小黄车”,向着陡峭的山路出发。平日里20几分钟的车程,巡视人员花了大约50分钟才赶到玉岚山村。到达后,大家立即分头行动。“地上雪厚,注意脚下,一定要踩实!”巡线路上,车勇随时提醒着同事注意安全。

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停电原因。原来是积雪压倒树木,导致玉岚山支线7号杆处短路停电。找到原因后,巡视人员立即进行树障清理。10时36分,10千伏陈罗线玉岚支线全线恢复供电。

据统计,为了应对大雪天气,当天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车辆23台,抢修人员65人次,共对26条穿越山区冰雪区段的重要线路进行特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