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带电作业 眉山供电公司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1-08 21:50: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1月8日,趁着雪停,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抓住时机,在仁寿县曹家镇勤劳村开展10千伏带电作业,为新建良哲家庭农场220千伏安变压器进行带电搭火,经过2个小时低温工作,保障企业及时投运生产及沿线2082户居民生活生产不停电。

据悉,良哲家庭农场占地256亩,其中5亩作为肥猪饲养场,剩下山地种植竹子、花椒、橘树经济林作物,农场前期投资480余万,后期追加投资300万,是一个以种、养殖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及农户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生态产业。

上午10时,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来到10千伏新青线勤劳3社支线7号杆,通过对作业现场气象环境进行评估,等待雪停后,立即向调度控制中心申请带电作业许可。

两位工作人员头戴绝缘安全帽,身穿绝缘服,手拿上工器具站在绝缘斗臂内伸向高空开展带电作业,工作人员首先对线路两侧裸导线进行严密的绝缘包裹后,对中相线路进行带电工作,随着最后那电动工具紧固螺栓的声音,此次带电接引工作圆满收工。

“他们顶风冒雪接线搭伙,我们本月底2000头种猪能顺利入场,我从内心感谢他们。”良哲家庭农场老板徐良对随行记者说到,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预计年收益80余万元,三年后收益将会达到100余万元以上,不仅农场收益可观,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农村部分剩余劳动力,谈到未来产业发展,徐良显得信心十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