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巡线 丹棱县供电公司守护百姓温暖

2021-01-08 17:37:3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符爱学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符爱学 眉山频道 邹钰)“重点查看一下有没有积雪、结冰情况,排查接触点有无发热现象。”1月8日上午,在丹棱县10千伏木峨线113号峨山景区台区台变熔断器处,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双桥供电服务站巡线人员相互叮嘱着。

1月7日,丹棱县境内喜降“瑞雪”。难得看到雪景的丹棱人都很激动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着雪后多姿多彩的景色照片与视频。但是,雪后的供电线路与设施又将接受着一次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保供电线路与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我们国网丹棱供电人,已踏着积雪,迎着寒风在巡线、保电的路上。

8日一早,双桥供电服务站共安排了4个巡线小组,早早地就深入到辖区内的各个台区开展雪后巡线工作了。由于下雪的因素,路上有些地方已经结冰,致使巡线人员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不小心还会滑倒,在寒风中一个个的脸被冻得通红巡线人员,还相互调侃说,难得看到一次雪景,出来这样“溜达”还不错,巡线赏雪不耽搁,最关键的是辖区线路设备能够正常运行,保证了千家万户的正常用电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

辖区线路、设备在此次大雪中没有停电故障发生。截至发稿,该服务站巡线人员相继完成了对10千伏木王线、木峨线的主线与支线约100千米线路、用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