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彭山供电公司提升客户用电“幸福感”

2020-12-30 16:53: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文华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文华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现在的办电速度真是快多了,方式也更加丰富,这样的优质服务麻烦给我来一打!”12月9日,在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营业大厅里,通过“网上国网APP”当天就成功办理报装业务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眉山地域优势的不断凸显,彭山经济发展也走上了“领跑”的高速路。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了保证在彭山“安家”的企业有更加充沛的发展空间,为眉山带来更多的经济价值,彭山供电公司结合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在省公司、眉山公司的领导下,以“党建红、国网绿、天府蓝”三原色积极打造“国网担当”的央企品牌,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

“党建红”服务居民“安居用电”

“我的传单都发出去了,21号要开业,但是刚刚发现电不够用……”12月18日,彭山区新南街金土豆小吃店店主林女士紧急致电该片区的“电管家”。原来林女士的商铺原有的表计容量太小,临近开业时才发现现有用电不足以保证商铺的正常用电,眼看着开张在即,表计急需更换,林女士焦急得向“电管家”寻求帮助。

“电管家”苟文华立刻赶往林女士的商铺核实情况。在现场,苟文华手把手帮助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并使用“川电客户经理云”微信小程序制定供电方案、启动表计物资申领,一套流程下来,申请当天就为林女士商铺完成了装表接电。

一直以来,彭山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办电流程、提高服务品质、为彭山区居民提供用电“温床”。今年特殊情况下,该公司更是着眼客户真实需求、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用电难题,紧跟国网公司电力降价举措,主动为客户推荐眉山公司 “电e贷”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党建+阳光业扩”、“党建+营销服务”等主动服务方式,打造业务末端融合、人员一专多能的“服务队伍”;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运用,不断探索线上办电的服务宽度;创新联动社区、网格员搭建“党建+电管家”进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基层党员为一线战斗堡垒,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将服务送抵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提升客户 “获得电力感”。

“国网绿”保障乡村“乐业通电”

“有了电,水库的水就能抽上来浇灌橘子树,村民们的橘子有救啦!你们的电送的太及时了!”今年5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龚家堰水库维护中心负责人在新建台区送电现场为该公司新装水库项目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该公司江口供电所在一次走访时了解到,彭山区江口街道远景村、凯旋村许多农户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种销橘子,今年上半年天气干旱,果树的灌溉成了大问题,为了保证果树健康生长、村民们收入不受影响,江口街道政府计划使用龚家堰水库进行浇灌。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近年来,但随着橘子园产量增加,原有的台区负荷已“不堪重负”,逐步出现生产低电压现象,要想进一步助力果农生产抽水浇灌,就必须要扩大台区容量。

特事特办、特情特批,彭山公司眼看着果农们因为干旱的天气焦虑不堪,立刻从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公司各业务部门到“待救”果园位置、蓄水水库进行现场查勘,结合乡村发展制定最优的供电方案,指导客户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改造工作,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最终验收、装表、送电一天完成。如今再次来到远景村和凯旋村,郁郁葱葱的果树、黄澄澄的橘子和村民们喜气洋洋的笑脸是对此次“国网担当护航橘子生长”的最佳褒奖。

“天府蓝”描绘企业“天府图景”

12月25日,中日康养城彭山区域项目增容工程完工投运,按照客户需求,为客户调整增加了1600千伏安的临时用电负荷,电力排头兵,全力确保该房地产项目于2021年顺利开盘。

“从11月27日我们申请增加临时用电到今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增容,以后我们施工起来更加放心了。”在增容项目交付现场,中日康养城负责人柴博表示。为了扩大项目的用电裕度、保证该项目于明年预定时间完成建设,彭山供电公司组织营销、运检、调度等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考察、共同商议线路负荷调整方案,保证增容临时用电1600千伏安就近接入,保障企业客户用电稳定安全。

随着天府新区建设的逐渐向南扩张,眉山吸引来了大批投资企业和房地产商,彭山区凭借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发展潜力同样得到了多家房地产公司的垂青,中日康养城就是其中之一。城市建设和电力发展是相互依托、彼此促进的关系,为了更好的为“来眉”企业铺路、为“在眉”美好生活充电,彭山供电公司积极构建阳光市场,争取企业市场份额,以贴近客户的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机制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及时跟进客户项目进度,关注过程用电需求,充分发挥电力保障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流程、全方位增加企业客户用电“幸福感”。

今年以来,彭山公司优先实施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电网项目,对重点企业提供“加急式”服务,严格落实“三省三零”政策,缩减办电时限,全程跟踪业务流程,全力协办相关手续,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下一步将根据客户分类等级划分结果,精准施策,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差异化服务,并建立五星级客户供电保障绿色通道,在服务手段和服务渠道上做加法,切实让客户享受到用电的实惠、便利和舒心,使获得电力再优化、再提升,聚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