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巡线!洪雅供电公司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12-30 11:23: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鸿飞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鸿飞 眉山频道 邹钰)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四川迎来新一轮寒潮。12月28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为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国家森林公园披上了新装,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为保证景区供电可靠性,12月29日一早,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柳江供电所组织人员对10千伏柳晏线玉屏山支线开展特殊巡视。

玉屏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98.6%,环境优美,一年四季,均有游客前往旅游。10千伏柳晏线玉屏山支线为玉屏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主要电源,承担整个景区的供电。线路全长14.5公里,全线穿越于林区。“玉屏山支线巡视难度本身就较大,遇到是冰雪天气,更是老火。”巡线员李大明说。冰雪天气对线路开展特殊巡视,主要是检查线路有无结冰,有无积雪压倒线路临近树木以及线路弧垂、杆塔拉线等有无异常,确保线路安全正常运行。

为了尽快完成对10千伏柳晏线玉屏山支线的巡视工作,巡线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冰雪天气,地上全是积雪,走起来很容易打滑,大家拿着工器具,顶着刺骨的寒风,艰难地行走在雪地里。“注意到哈,这个小坡上有点滑哦!”李大明走在最前面,不时地提醒着同事注意安全。

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多措并举,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加大对辖区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巡视检查力度,核查所有变电站保护装置定值。对38条重要输配电线路进行全线红外测温,开展“配变台区隐患专项治理”行动,梳理排查城区重、过载台区及线路隐患情况,及时整改消缺。加强应急值守,配齐应急物资,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口对外”,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全力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保供电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