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土鸡“一条龙”!仁寿供电公司为群众增收助力

2020-12-17 11:33: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文源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文源 眉山频道 邹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大老远跑过来回购你们送的鸡,明年我一定多养几只,哈哈……”12月16日中午,仁寿县曹家镇勤劳村5组贫困户刘德云看着自己的10只鸡卖了1474.5元,高兴得合不拢嘴。

16日上午,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一行6人冒着小雨来到仁寿县曹家镇勤劳村开展土鸡回购活动,为勤劳村中的贫困户提供回购土鸡“一条龙”服务,让他们省时省力的将养殖的土鸡变成现钱,开开心心好过年。此次土鸡回购活动是仁寿公司开展扶贫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

长期以来,仁寿公司按照眉山公司和县政府扶贫帮扶要求,结合地方实际,通过一户一策、一户一帮扶单位、一户一帮扶联系人等措施,重点对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产业项目的贫困户,采取产业扶持、政策兜底、医疗救助等帮扶助力增收脱贫。

今年5月,仁寿公司为勤劳村36户贫困户免费提供600余只优质鸡苗,并多次邀请养殖技术人员进村为其讲解家禽养殖、防病基础知识,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临近年底,这批土鸡成熟了。仁寿公司帮扶到底,主动联系勤劳村贫困户,在其自愿的前提下,以高于市场百分之二十的价格上门服务回购土鸡。贫困户们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轻松变成了钱,心里满是欢喜。

2020年是全国扶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年,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倾情助力地方扶贫攻坚工作,以稳定增加百姓收入为主要目标,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手段,整合资金,集中投入,以整村推进为基础,统一规划,稳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